璨er

wb:小元唱歌跑调(没有文但是可以来找我玩)
看文去wland

“那些剑谱心法?当然是假的,那些骗子专门骗像我母亲这样没怎么读过书的妇女,虽然练了不会有什么坏处,但也没什么用就对了。”

“她每次都跟我说,这回的秘籍是最好的,什么什么世家用过的,一定要好好练。”

“二哥,我最近有个打算,等瞭望台建好后,我们可以利用瞭望台给那些有修仙天赋的孩子登记,然后每人发一套基本的功法,等到入门了让他们帮瞭望台做事。”

“做成学堂的形式吗……不行的,他们本来就有教读书写字的学堂,没那个时间……”

“……而且,我小时候去读学堂,就连那边的孩子都瞧不起我的出身,更不用说先生了……”

“二哥,明天是瞭望台落成的仪式,这是请帖。”

“又是泽芜君的墨宝?二哥再这样,怀桑就真的要跟我闹了。”

“人手一直不太够……要做到每个小孩都登记的话现在的瞭望台规模不够大……怀桑那里似乎最近也不太平,这件事就只能先放放。”

“二哥,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忘机也要来?”

“蓝曦臣!我这一生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故人入梦,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了。

他起身,其实天色还早——连惯于早起晨读的蓝家弟子都还未起——但是他睡不着了。

案上是清谈会的请柬,却不是梦中带着金星雪浪纹的那种。


“曦臣哥不必再这么惦记着敛芳尊以前说过什么没说过什么了,敛芳尊善于心计,谁知道他究竟是想普度众生还是卷土重来,我们可冒不起这个险。更何况——没有哪个家主会愿意把自家的基础心法贡献出来的,不是人人都像敛芳尊那样,四处偷技的。”

他顿了一下——他差点就要像很久以前那样,替他向世人解释了。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