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er

wb:小元唱歌跑调(没有文但是可以来找我玩)
看文去wland

【晏周】Living Death

*HP设定

*living death 还有生不如死 行尸走肉的意思




新来的图书管理员听说不太好相处,但我更不愿因为这么点小事和魔药课教授打交道——这实在是个很傻的问题,但为了我死去的小猫,我必须知道答案。

我向他桌前走去,犹豫着要怎么称呼他——他好像并不能算是教授。我一边走,脑子里一边不住地冒出关于他的各种传闻。

他从来不在图书馆里巡逻,检查学生有没有把零食带到图书馆,也不管有没有人溜进禁书区,但奇怪地,图书馆的氛围比上一任在位时好,因为从来没有人敢在他面前大声喧哗(虽然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在寝室偷偷议论他长得有多好看)。听说他对黑魔法的了解很深,比我们现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知道强了多少。

同学们说他姓Yan,但没有人能告诉我是言还是严还是颜。但无论他姓什么,他应该和我一样是亚裔,这也是我今天决定来找他的原因。

他浑身就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虽然知道他没法对一个学生怎么样,我还是不敢看他的脸。

“言先生?”

他似乎对我和他说中文这件事不是特别惊讶,头也不抬继续看书,纠正我:“晏。”

“……啊?”

“我姓晏。”

“啊……啊好……晏先生,我想问一下生死水的英文是什么,我查不到。”

“The Draught of Living Death.”

“那……”

“第一排第三层,《高级魔药制作》。”

“啊……谢谢!”

我有点失望,出现在课本上的魔药肯定不会是什么能把我的小猫复活的东西。但总感觉这个名字在暗示些什么,关于灵魂和死亡的东西,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

“……就只是安眠药啊,这么可怕的名字,我还以为可以让我的猫起死回生呢。”我很失望。

晏突然起身把整个图书馆的人都吓了一跳,他也不顾周围人惊异的目光,径直走到我背后揪住我的袍子。

直到他站起来我才知道他个子就算在白种人当中也算高的,其实根本不用拽着我也能看到我手中的书。还没等我来得及问他,他就脸色苍白地松开了手,仿佛没有看到转向他的那一圈脑袋般又坐回他的桌子前继续读他的书。

我这才注意到他桌上那堆看起来就不怎么正常的书,有些上了锁,有些隐隐冒着黑气,还有些仿佛沾满了没干透的血迹。

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没敢上前去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大概,大概,陪伴他多年的小猫也去世了吧。

评论(1)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